夜阑天澄

否认爱是罪——评超现实笼子《【TSN/ME】恋爱裁判》

 @超现实笼子  的原文链接:https://surrealcage.lofter.com/post/1f194e31_124f1585 

 

 

否认爱是罪。

你真诚地爱过一个人,为什么不敢向自己承认呢。

爱情的法庭里,你们互相审判,互相见证,互相仰视。你们戴上面具,戴上各种面具,去辩护,去质询,去逮捕,去作证。你们怨恨着,怨恨着对方高高在上的姿态,却不知道,在对方的世界里,对方也是自己的囚徒,痛苦、难堪、恐慌、怨怼,一样不多,一样不少,没有人能全身而退,爱情里无人生还,无人脱得了罪。

否认爱是罪。

当你痛苦,当你难过,当你哭泣,当你方寸大乱,你听到心跳的声音,感到血液的流动——你看,爱的痛苦也是生命的证据。

你们互相作证。证人当然是彼此。除了你们,还有谁能知道那些幽微的过往和更幽微的心事?爱,由来是两心之外无人知。就像这场审判,这场跌宕尖锐的交锋,也由来是两心之外无人知。

Mark用他的付出证明爱情。Wardo用他的痛苦证明爱情。

你看,你爱的人见证爱情以你的付出,而你自己,见证爱情以你深邃的痛苦。

你不可否认自己的付出,你不可否认自己的痛苦。

你不可否认自己的生命,你不可否认自己的爱情。

 

爱情是幻象。

是力量强大足以改变现实的幻象。

爱情是错觉。

是无比真切足以决定真实的错觉。

 

爱情的暴风吹起,他终于平视了他。

 

再无坚不摧的人,在爱情的法庭上,又能怎么办呢?他的爱人要审判他的爱,他又能怎么办呢?

那是唯一有资格审判他的人。

那是他唯一不能规避的罪名。

但我没有否认自己的爱情。

 

爱情里无人生还。

爱情里无人无辜。

我们互相伤害。

我们互相需要。

我们互相辜负。

当你偷到了一个吻,我也偷到了一个吻。

我们的快乐是相当的。我们的痛苦也是相当的。

我们势均力敌。

我们自己就是爱情的证明。

 

无数的自己横亘在他们中间。美好的,残酷的,他们的一切。

 

爱情是相互的错觉。

爱情是相互的裁决。

如果爱你是罪,我愿甘心俯首。

只要我们对面而立,近在咫尺,齐平而视。

 

——我认罪。

——我也认罪。

 

一锤定音。

定此终身。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