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天澄

If Everyone Cared - Nickelback

  永远不要怀疑一小群有决心的人能改变世界,事实上,也只有他们才能改变世界。 

                                                                           ——玛格丽特·米德

莫西顾:

       《If Everyone Cared》选自Nickelback2006年推出的专辑《If Everyone Cared》,获得了第50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强劲的鼓点,激情的旋律,Nickelback有力的沙哑的声音,带给我们太多震撼,还有,一种释放。

       相比于欧美其它叱咤风云的摇滚歌手,Nickelback显然显得名不经传,广为流传的歌曲也并不见多,但他们每一首歌都能给人更多的惊喜。

歌词:

 

from underneath the trees, we watch the sky
 透过树丛,我们仰望星空
 confusing stars for satellites
 错把恒星当卫星
 i never dreamed that you'd be mine
 我从未梦想我拥有你
 but here we are, we're here tonight
 当今夜你和我在这里

singing amen, i'm alive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singing amen, i'm alive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if everyone cared and nobody cried
 若人人关爱,便泪水不再
 if everyone loved and nobody lied
 若彼此相爱,便谎言不再
 if everyone shared and swallowed their pride
 若相互分享,咽下自傲
 we'd see the day when nobody died
 我们全看见太平盛世
 and i'm singing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amen i..., i'm alive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amen i..., i'm alive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and in the air the fireflies
 萤火虫在天空里
 our only light in paradise
 是我们天堂唯一的光明
 we'll show the world they were wrong
 有人想错了,我们要向世界揭示
 and teach them all to sing along
 教他们一起齐唱

and as we lie beneath the stars
 当我们躺在繁星之下
 we realize how small we are
 有自己非常渺小的认识
 if they could love like you and me
 如有人像你我一样的相爱相依
 imagine what the world could be
 可想世界会是怎样一番情景

we'd see the day, we'd see the day
 我们会看见那一天的,会看见那一天的
 when nobody died
 没人会死去
 we'd see the day, we'd see the day
 我们会看见那一天的,会看见那一天的
 when nobody died
 没人会死去
 we'd see the day when nobody died
 我们会看见那一天的,会看见那一天的

 

   永远不要怀疑一小群有决心的人能改变世界,事实上,也只有他们才能改变世界。 

                                                                           ——玛格丽特·米德

评论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