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天澄

静候爱情的暗涌如命运光临,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敢碰——评三禾君《【EM】如何处理前男友的小孩(四)》

 @三禾君  的原文链接:https://76comet.lofter.com/post/1cbab05e_1270e3f9


本章建议配合《暗涌》BGM食用:https://music.163.com/#/song?id=300136

这次的评因为本来是一边看一边写的,所以评论的结构很忧伤[拜拜]

 


 

把肚子当电脑桌垫的Mark,从小就让宝宝跟电脑亲密相处,这胎教真是非常Mark了23333和宝宝商量的Mark!抱住大哭!我简直不能承受这样温柔充满母性的Mark! Mark对他的孩子总是有着十万分的耐性。你的哥哥……大哭! 

 

“你可能得下来看看我,我觉得我要生了。”这样冷静的Mark,有点好笑,又有点难过。你“可能”得下来看看我,然后花朵五秒就脸色惨白冲下来了哈哈哈哈呜!

Beast真是个好孩子,帮忙哄宝宝,还要让Mark揪毛OTL。

Mark总是会考虑到很多事情,很周到,花朵就很感情挂帅,他一着急,几乎就只想得到Mark了。唉,他们俩啊,其实超级互补,但是沟通不足的话,频率就时常对不上了。

 

花朵根本没打算放下他!这句怎么戳得我这么难受!他把他抱起来了,就没想过放下他了!

我想保护你,我抱着你,我想负担起你的人生你的生命,我想和你分担一切能够分担的重量,而我背负了,拥抱了,就不想放下了。一百四十磅的Mark,他甘之如饴,只觉得轻如鸿毛。他是他甘愿承受的生命之重。他不觉其重,分明可以抱负一生一世。

分明愿意抱负一生一世。

而他在这样的怀抱里,在他生命中可能是最危险最脆弱的时刻里,Mark可以自己走,他永远可以自己走的……但那不等于,他不想要这个怀抱。他想要,他想要,他真的,真的,好想要。

 

Mark掩藏着自己所有的难堪,一直,坚持着。大哭,我好痛,太痛了,怎么能这么痛。他坚强,他倔强,他恐惧,他怯懦,他不能,不能将自己的软弱和难堪暴露人前,尤其不能暴露在所爱的人面前。没办法,像我们这样性格的人,就是很难全然暴露自己,那需要太多勇气,比伤害自己多太多的勇气。刀如果是自己捅的,会没有那么痛的,放弃希望就不会被绝望所伤。但其实还是很痛。还是很痛。但我们要说服自己,我们要及时止损,理性,理性。厌恶非理性,厌恶愚蠢。为什么还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不会有了。不会有了。

就像不期待他爱你永不止息,就不会在他果然放弃你的时候觉得痛苦委屈遭受背叛。

就像不相信他说会留在这里,就不会在醒来失去他身影的时候觉得悲伤失望遭到欺骗。

不幻想他会留下来,就不会痛了。

不幻想他留下来和他一起养育他们的孩子,就不会痛了。

不幻想永远留在他的怀抱里,就不会痛了。

所以要打给Sean,要打给Sean。因为他要留住这个,唯一能真正属于他的,他和他共同拥有共同创造的生命。

 

Wardo好痛啊。

他终于见到了他的Mark受了多少苦,而这是他最不可忍受的事。他的Mark,他的Mark……噢天哪,他们再也不要孩子了,再也不要了。新生命很美好,可他不能承受他的Mark再受这样的痛楚。

“我们再也不要孩子了。”

他果然是决心留下来了,但他的Mark不知道,他的Mark还不知道。尽管他的Mark在浪潮般的剧痛之中依然能感受到他的紧握——那他们在互相伤害的时光里又是不是能感受到彼此的痛苦和爱意呢?——他的Mark还在以为,他要承受他又一次的离开,还在提防,他要拿走他们之间的一切。Everything,but Mark。

 

他们都觉得这孩子珍贵过世间一切,但Wardo会坦诚地说她美极了,Mark却会一边怯怯地触摸着奇迹,一边嘴上嫌弃她丑。他就是这样不坦率,对Max如此,对Wardo也如此。他就是这样怯于表达自己真实的感情,哪怕他愿意去忍受怀孕的辛苦,去忍受八个月的不便,去忍受孩子踢他的肚子,踩他的肋骨,愿意去承受完全变形的丑陋的身体,去承受生产的剧痛,去承受失禁的难堪,他还是……还是不能坦率地表达出来。

他的珍宝,他的珍宝,有着Wardo的头发,有着Mark的尖下巴,她是他们两个人共同的创造,共同的。而这次,Wardo没有错过,没有伤害,他付出了,他承担了,他陪同了,他参与了,他见证一切,他听到她的第一声啼哭,他给她第一个拥抱。这次你要陪她一生一世,要见证她生命中所有重要的时刻。大哭着抱住三禾!他终于没有错过了!

 

神经兮兮的PR大人今天也很担忧被偷拍哈哈哈哈。疯狂吃醋的花朵简直像地盘被入侵的狮子,尾巴圈住伴侣,阻止一切乱七八糟的接近23333忍无可忍打赢Sean的Wardo哈哈哈!你个亲爹跑去竞争什么教父的名额!就这么坚定拒绝Sean当教父吗捶地。拒绝参加这么幼稚的游戏的Chris哈哈哈哈。不知道花朵会不会知道那个约定……emmm以作者的凶残来说,应该会知道的,到时候他可能真的会打Sean一拳……

 

Mark捧着他的奇迹,将命名的权利交给了Wardo。叹息。叹息。这真是太柔软了。Mark愿意自己的孩子身上再多留一点Wardo的痕迹。这真是太悲伤了。Mark像收集纪念品一样努力留下更多的Wardo的痕迹。

Wardo,你想吻他,你就吻他吧。不要强忍了。

Wardo并不介意让渡更多权利给Mark,就像Mark一样,他也爱着孩子身上的Mark的部分——哈哈哈哈放过Sean吧。

小姑娘有着Mark的眼睛。有着Mark取的名字。有着Wardo的怀抱。有着Wardo唱起的摇篮曲。他抱着她,他抱着她——大哭!这么美的画面!Mark想要永远记住的画面!

“你可以再抱一会儿。”

再抱一会儿吧,再抱一会儿吧,我知道你要离开了,我知道梦就要醒了。

再抱一会儿吧,再抱一会儿吧,让我再多看一点,让我再多记住一些。让我最后抓紧这份温存,让我最后留恋这份爱意。我不想睡去,因为梦会在醒来时醒来。

所以,再抱一会儿吧,再抱一会儿吧,再多给我一点时间,我要靠着这一点点余温,度过日后漫长的人生。

 

——他怎么能如此渴望!又如此绝望!Wardo!求求你,让他醒来看见你!

 

尽管我真的好怀疑作者又会搞事!大哭!!!

 


附:《暗涌》歌词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 仍骤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 多么想 贴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 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 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繁嚣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非常Mark心声了捶地哭!!!

评论(10)

热度(43)